轉眼間一年又悄悄得過了,這一年來你從翻身è學坐è學爬è學站è學走,現在你也很會咿咿呀呀跟大家互動,每個階段的妳總是讓我們充滿驚喜與滿足。有了寶貝後馬麻更升格緊張大師,對於你的一切總是緊張兮兮的

 

 

從你一出生馬麻就面臨母乳不足自責懊惱,追奶追到有點失心瘋;6個多月你因尿布疹、鼻淚管阻塞等問題求助醫生,到你約莫8個多月大的時候仍不太會往前爬行而求助台安醫院兒童專注力中心的光光老師替你做評估,這些畫面馬麻都還印象深刻。光光老師的評估結果你一切正常,應該是我這媽媽太過擔心了!老師並教導我們一些方式可以訓練當時你的手肘與腳部的力量,讓你可以有足夠的力量撐起你的小身體向前爬。在職能治療師專業的評估下把拔馬麻放下心中的石頭,當時並著手將家裡客廳房間鋪上軟墊並清空大部分的傢具,目的就是讓你可以安全並延長你爬行階段的時間。每周日只要時間許可,也都帶你到健寶園參加遊戲時間,且多到公園盪盪鞦韆刺激前庭平衡等等。健寶園每兩週更改不同擺設與主題,增加你探索的變化性。因為研究指出爬行對於嬰兒是很重要的時期,「爬行」的動作不僅可以幫助孩子訓練大小肌肉的張力發展與協調能力,激發孩子對環境空間的探索能力與好奇心,更可以進一步增進感覺統合能力的發展。到了1歲時,你整個爬行的速度與協調性都非常理想,現在想想,真是感謝光光老師的建議和健寶園的環境,雖然都所費不貲,但是慶幸沒有錯過寶貝爬行的黃金期。 13個月開始會想學習走路,從一開始搖搖晃晃一兩步,到現在你已經可以獨立行走,速度越來越快,還會跟把拔馬麻玩向左走向右走的遊戲,真是可愛有趣極了。

 

 

從小就聽音樂的你好像對音樂頗有興趣,因緣際會下找到經認證教學Kindermusik音樂的Vera老師,你14個月左右試上Vera老師的音樂律動,這堂短短45分鐘的試上課程,把拔馬麻被老師深厚的音樂底子以及教學內容吸引,看寶貝的反應也挺不賴,從此每週一堂的Teacher Vera音樂律動課程也正式展開。由於小小孩有時真的不容易控制,老師的小班教學對於每個孩子當下的反應也都會臨機應變做小小的改變,看在把拔馬麻眼裡,真是很不錯。現在你對於教室的小樂器也都越來越有興趣的動手把玩,看你有時會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的模樣我和把拔都會相互會心一笑。透過從小帶你接觸音樂律動、播放各種不同樂風的音樂讓你聆聽及帶你參加親子音樂會,希望讓你實際看到並聽到很多大哥哥大姊姊演奏各種大樂器,讓你更有臨場感的聆聽欣賞這些曼妙音樂,沉浸並享受音樂帶給你各種不同的聽覺饗宴。

 

 

你的每一個成長小階段總是給我們很多的感動,感謝上帝把你賜給我們,感謝周遭的每個人對你的疼惜與呵護備至,感謝保姆爸爸與保姆媽媽對你的細心照顧讓把拔馬麻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工作,更感謝寶貝你豐富了把拔馬麻的生活與生命。

 

 

2012年的期許:

  • 寶貝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 寶貝學騎二姨送的iimo腳踏車。
  • 多唸故事書給寶貝聽、陪寶貝一起玩積木
  • 多帶寶貝到戶外趴趴走並多參加親子音樂會及親子小劇場。
  • 希望寶貝,多讓把拔抱抱,不要將把拔當成出氣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心寶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