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 Elly返日餞行.
2011/3/11日本東北外海發生芮氏規模8.9強震, 引發福島第一核能電廠14公尺大海嘯,導致該廠七級核災,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質外釋. 當天這個新聞一出, 震驚世界, 我們全家心繫居住在日本東京的Elly阿姨一家人. 電話不通, 網路全斷線, 後來Miko阿姨終於聯繫上日本的Elly阿姨確認一家平安, 我們才放下心. 後來聽說當天因電車幾乎全部停擺, 新津姨丈為了趕回家照顧Kenta哥哥&Yoyo姊姊還跟同事借腳踏車騎回家, 好像還騎了好幾個鐘頭!!! Elly阿姨當天則只能睡在公司, 隔天一早早早就去排隊搭地鐵, 真是辛苦他們了.

拜台灣新聞報導無敵詳細之賜, 在台灣的我們每天看著這些災難新聞, 總覺得Elly阿姨一家人待在日本實在太危險, 應該回台灣避難呀~~, 在全家的討論下, Elly阿姨決定先帶著Kenta哥哥&Yoyo姊姊回台灣後再自己先回日本, 之後再看看日本狀況隨機應變. 哥哥姊姊回台這段期間表現真的很棒, Elly阿姨雖然必須先回日本上班, 只留哥哥姊姊兩個人待在台灣和阿公阿媽住, 但是都沒有哭鬧要找把拔馬麻, 真的是長大了. Elly阿姨在3/30再度回來台灣, 阿姨覺得日本的狀況比較穩定了, 而且哥哥姊姊學校也即將開學了, 於是決定在4/3帶哥哥姊姊一起回日本回歸正常生活. 這樣又要很久看不到他們了呢~ 在大舅舅的召集下, 全家19人(少了在日本辛勤工作的新津姊夫)齊聚在台北某日本料理店幫Elly阿姨和哥哥姊姊餞行. 難得大家可以聚在一起, 體貼的大舅舅幫我們預約了包廂, 分兩桌坐, 好寬敞. 東西也都很好吃, 看著妳的眾多哥哥姊姊都吃得很開心哩.

妳剛開始挺配合的坐在自己的娃娃車中, 但也許是我們太過歡樂讓妳覺得妳自己待在車子裡很無聊吧~~~ 妳哇哇叫的想出來跟我們大家一起玩, 看照片就知, 妳被二舅媽抱著時竟然還會吐出妳的小舌頭扮鬼臉哩, 小鬼靈精怪呀!!! 酒足飯飽後, 大夥兒在大合照後互道晚安解散各自回家, 馬麻想下次大約要等到暑假Elly阿姨才會再帶哥哥姊姊回台灣, 到時妳就一歲了捏~~~ 也許如果可以恰巧遇上妳的生日, 那馬麻就太開心了, 這樣就有很多人可以跟把把拔馬麻一起幫奕心寶貝慶祝一週歲的生日囉.

當然也祝福Elly阿姨一家人在日本生活都平平安安的唷~~~

2011/4/3 Elly 阿姨返日當天妳也很努力的跟把拔馬麻回萬華阿公阿媽家送阿姨唷, 這次阿姨是從松山機場起飛, 我們就和阿公各開一部車大夥一起去送機囉, 這是妳第一次到松山機場逛大街, 但是馬麻忘記拍照紀念了(~~冏~~), 有點可惜, 下次一定要記得~~!!!


龐大的家庭陣容



KA-WA-I 的奕心寶貝



表姊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心寶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