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文是我先生的親身經歷, 升格為父母親後很多想法都變得不一樣了, 心也變得更柔軟了~~~, 常常看到週遭的一些人/事/物 就會很有感觸.

 

7/24 這天中午頂著大熱天,想出去運動流流汗,看惱人的小感冒能否快點好些,才能放心的抱我的女兒,於是就到附近國中操場跑步。

 

一進到操場,偌大的校園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對父子在籃球場玩籃球,心想:「這對父子感情真好,還一起玩籃球,不過天還真熱,他們應該快回家吃中飯去了吧。」之後,也沒多想,就照著我預定的30分鐘或走、或跑,繞著400公尺跑道繞圈圈(AM10:50-11:20),沒多久,看到這對父子大概受不了酷熱,就走到樹下乘涼,兩人看似有說有笑,小孩不時拿球還會多玩兩下,這時我想到我的女兒,嘴角泛起微微笑意。

 

等跑完30分鐘,我沒看到人了,覺得他們大概回家去了吧,不由自主的往籃球場樹蔭下走去,坐了下來休息,此時小孩不知從哪冒出來,走過來問我:「你在做什麼?」我回答:「休息阿,天氣好熱阿。」小孩接著問:「你有帶手機嗎?」我回答:「沒有,怎麼了?」小孩回我:「好無聊喔。」這時我才知道他想跟我借手機打電動(Apple魅力果然無法擋)。我左右張望一下,四處無人,便問:「你一個人?不是有位大人一起跟你玩球嗎?」小孩回我:「那位叔叔走啦。」這時我心情沉了一下,心想,原來剛剛看到的情景並不是我原本想的那樣,但這麼大的校園怎麼會只有一位小孩在這裡閒晃(小孩手上空空,連球都是叔叔的)?我就問小孩:「你怎麼會在這?」小孩回答:「我上完游泳課,媽媽中午會來接我。」我又問:「剛剛那位叔叔你不認識喔?」小孩搖搖頭,我隨口再問:「你多大?」小孩回答:「國小二年級。」此時我看看手錶,AM11:30,猜著小孩的媽媽也許12:00會來接他吧,但是從他下課到中午的這段時間,怎會放他一個人在校園裡閒晃?這時,從遠處體育館迎面走來一家四口,像是爸媽帶著剛游完泳的兩位小孩準備回家吃飯,一路上有說有笑,和我身邊的小孩形成強烈對比,當他們從我們身邊走過,突然我對小孩有萬般不捨,當下決定一起陪他等媽媽。

 

小孩提議跟我玩接力賽跑的遊戲,心想,哇! 400公尺耶!,這遊戲應該玩不久,反正我也想多流汗,就答應跟他玩,讓他跑第一棒。小孩很天真的拿起地上的樹枝當接力棒,就衝出去了,果然不到200公尺,就氣喘吁吁,邊跑邊走,等小孩繞回來,我接過樹枝也跑一圈,回原點沒看到人,直覺小孩應該玩不下去了,哈,果然小孩已經坐在樹下休息,對我喊著:「好累喔,不玩了。」我也跟著跑到樹下,坐在小孩旁邊跟著他一起休息。

 

這時小孩像變魔術般的,手裡拿著一杯只剩珍珠的珍珠奶茶,猛吸裡頭的珍珠起來吃,我望過去不遠處,看到還有只剩半杯的珍珠綠茶放在地上。我問:「你怎麼有飲料阿?」小孩回答:「我買的阿,一杯只要10元。」我看著約700c.c.的杯子,興奮的問:「在哪買的?怎這麼便宜?」小孩說:「很遠的地方。」我指著不遠處的地上又問:「那一杯也是你的?」小孩搖搖頭,我猜,可能是剛剛那位叔叔來打球,陪小孩一起玩,渴了去買的吧。沒多久,小孩把珍珠吃完,隨手一丟,把杯子丟到花圃中,我看了一下附近,籃球場沒有設置公共垃圾桶,我問小孩:「你怎不把杯子帶回家丟呢?」小孩率性的回我:「又沒關係!」,看著籃球場滿地的飲料罐,我無言以對…….。(這時我覺得沒有立場糾正他,不是因為他是陌生人的小孩,而是因為沒有垃圾桶,小孩有樣學樣,大人又不在旁邊教他,怎可能期望他很懂事的把垃圾帶回家丟呢!?)

 

接著我隨口問:「爸爸呢?」 「在家」,小孩的回答讓我有點意外,我接著問:「怎不回家跟爸爸一起玩?」小孩此時低頭不語,突然手裡拿起橡皮筋對著我說:「射你喔!」說時遲那時快,橡皮筋果然彈向我這來,不過,沒射準掉到地上,小孩問:「橡皮筋呢?」我可沒那麼笨跟他說,好讓他再射我一次,於是我回:「不知道。」小孩跳起來對我喊:「我媽媽等下來會罵你喔,你把橡皮筋弄不見了!」挖勒,心想,這小孩也真會扯,不過,我只笑笑不回答。

 

此時突然有位年輕人走向籃球場,像是朝我們走來,嘴裡喊著某人的名字,我直覺應該是他爸爸來找他回家了吧。我問小孩:「他是你爸爸嗎?他來帶你回家了。」小孩低低頭回我:「不認識。」看著那位年輕人越走越近,嘴裡持續喊著某人的名字,我想他應該就是小孩的爸爸吧,我就對著小孩說:「你爸爸接你回家了。」見小孩緩緩走向另一顆樹下,拿起裝著游泳相關物品的包包,朝年輕人走去,我心想,他爸爸會不會覺得他兒子怎隨便跟陌生人聊天,轉過念頭,反正他爸爸來接他了,我應該也可以回家去了,便起身往國中側門走去,小孩跟我四目相對兩秒,跟我揮揮手,我也帶著微笑揮揮手,走到門邊,不自覺回頭看著他爸爸與小孩,見他爸爸站在原地一直唸他兒子,我猜,可能是怪他怎麼都不回話,或者怎麼亂跟陌生叔叔聊天吧……………,走出校門,看看手錶,AM 11:50,短短的30分鐘讓我看到小孩的孤獨、老成,讓我體悟到一件事,小孩是很需要大人陪伴,聽他們說話的。想到這,我就快步走回家,想看看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奕心寶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